close

回想起那段為時不短的腸躁症折磨時光

那段時間一直覺得自己的腸子變短變直...

因為吃下東西不到五分鐘,就得去向廁所報到了....

變得那段時間根本連喝水都不大敢@@

只是沒想到也因此減掉了近10kg的體重...卻也比以往更畏寒....((不知該哭還是該笑...

其實那時自己根本沒發現自己瘦了,每天光被肚子虐待就沒時間去想其他的事

都是親友們見到時都會問:君!妳怎麼瘦了那麼多,妳還好嗎...((當然不好

經過長時間的吃藥治療後,狀況雖然有改善...但是....

現在發現...這肚子只要吃到它不愛的東西...我還是會鬧肚子...((明明跟家人吃同樣的食物....

 

這些天肚子又在不開心了,跑了多次廁所還是痛....

但跟以往不大一樣的是...拉肚子時頭會從兩旁的太陽穴開始痛,並沿伸到整個後腦及頸部...

頭痛...並不少見,因為媽咪、阿姨們和表妹也都是有習慣性的頭痛...

醫師說是遺傳基因的原故,而且是傳女不傳男....

哇咧...這啥鬼...連頭痛還有不平等待遇喔

但這次痛起來竟然是以往從不曾感受到的巨烈疼痛,痛到我想把頭砍下來....

也因此不懂到底該吃胃藥還是止痛藥了....((不良示範...

後來還是乖乖去向葉醫師報到了...持續半小時以上的巨烈疼痛讓我連想死的念頭都出現了

 

仔仔細細的向醫師報告了這次症狀

再幫我仔細的檢查了喉嚨、眼睛、肚子...發現眼睛和喉嚨都很紅卻不感覺疼痛

醫師說這不是食物引起的,是病菌引起的"腸胃型感冒".....

醫師說因為肚子還脹痛著,代表肚子裡的病菌還沒清乾淨...也就是得讓它繼續拉....

不然要是現在開了止瀉藥,雖然不再拉,但反而會往上跑,也就是會用吐的...

醫師特別叮嚀~嚴重拉肚子時不可以私自去藥房買止瀉藥

因為要是沒有經醫師診斷就私自吃止瀉藥,往往就會吐的亂七八糟,還傷了食道和喉嚨

怕我會更不舒服還特別叮囑在櫃檯拿到藥後就馬上吃一包...((我有乖乖聽話喔!

回到家後好好休息了一下,雖然沒有完全不痛,但明顯沒再那麼痛苦了

所以人不舒服時還是要乖乖去找醫生呀~不然苦的還是自己.....((只是葉醫師看診時段人都爆多的...會等到想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terflyc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